竖排交通灯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红灯闪不闪只要箭头绿了就可以跟剧箭头的指示通行:

1、在十字路口想右转如果是红箭头则要等变成绿箭头才放行。如果是红色的圆灯那右转可以不受限制。不过在郴州人民中路的(城市英雄旁)这个红灯右转则要受限制;

2、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3、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4、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灯没有箭头的,另一种是灯有箭头的。没有箭头的情况下,红灯的时候,三条道都不能走,绿灯情况下左转,直行和右转都可以。有箭头的情况下,以箭头的红、绿情况而定,哪个方向的箭头绿,相应方向的车就可以走。反之就不能走。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分为导向灯和圆形灯。一般圆形灯在路口只有一盏灯,红灯亮时禁止直行和左转,可以右转弯。导向灯市带有箭头的,可以有两个或三个,分别指示不同方向的行车和停车。按指示的灯即可,没有右转向导向灯的情况下可以视为可以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