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轴坏了有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轴坏了“嗡嗡”的声音出现的。传动轴异响需要更换:

1、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磨损后产生较大间隙,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

2、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松旷,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严重时十字轴承会脱落,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3、传动轴上动平衡块脱落,或动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动时会产生闷响。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异响一般都是传动轴的十字头松动了或平衡块脱离等;传动轴的故障有以下几种情况:

1、汽车起步时或行驶中变速换挡时传动轴都有撞击声出现,尤其是在高速挡位上作低速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

2、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行驶时传动轴有撞击声响;

3、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滑行时传动轴有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声响不断。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异响一般都是传动轴的十字头松动了或平衡块脱离等;传动轴是汽车传动系中传递动力的重要部件,它的作用是与变速箱、驱动桥一起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车轮,使汽车产生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