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赔不赔还是要看具体情况的:

1、如果车辆停在那里,被水泡了,发动机里面是不会进水的,这样被水泡了,保险公司会赔你所有的水引起的损失。但如果你开动着,一直到开不了,或者开动熄火了,那发动机里面可能就会进水了,这样的情况,不管你有没有二次发动,发动机里面的损失都不会赔的;

2、其实这个二次发动的情况,做的一般的驾驶员,在水中熄火后,本能的他会再发动一次,或者几次的,想把车开出这个区域的,不进行第二次发动的人我认为那都是很少很少的;

3、但在水中进行第二次的发动,会把水吸进缸体,然后造成里面的连杆损坏,这样保险公司就会认为你是人为造成的,没有投保了涉水险的车辆,就会拒赔发动机内部的损失。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如果买了发动机附加险,无条件赔。如果没有买就有争议。车损险能不能赔,关键看发动机进水的原因,即到底是下雨导致的还是路面积水导致的。如果你买保险时没签字,有地方法院直接判保险公司赔偿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进水后点火,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拒绝理赔的。因为发动机进水情况下,是不能点火的。一旦点火,将会严重损坏发动机,造成损失扩大。而这种行为,属于人为原因造成损失扩大,所以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的。但是,部分保险公司,有推出“车辆涉水险”,如果车主购买了“车辆涉水险”,在发动机进水情况下点火,只要经过鉴定不属于人为破坏,就能获得正常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