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会熄火的:

1、现在的车比较人性化一般是不能进水的,一般进气口是在机关盖的位置,少来少去的水是进不去的,就算进去少量的也没事,要是进多了话当时不一定会熄火,有可能会出现怠速抖动;

2、缺缸等现象,如果你的车现在没有异常出现是没有问题的, 要是因为你国水后出现怠速发动机抖动, 加速无力等感觉 ,你就需要去检查一下了;

3、还有一点就是你的空气滤芯很容易拆下来,你看看什么样子,要是严重变形了,那就去检查一下把,变形说明水把进到发动机里面了;

4、将内能转化成动能的机构称之为发动机,汽车发动机的形式主要是以气缸和活塞作为转换机构的内燃机。根据燃料以及点火形式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机或柴油机,或有以氢气、天然气、石油气为燃料的发动机,其燃烧形式与汽油机差异较小;

5、根据工作循环与活塞冲程特性划分,又可分为两冲程与四冲程发动机,本网站涉及的汽车发动机主要是四冲程汽油机或四冲程柴油机。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或者比较贵的车一般是不会进水的,发动机进水在密封比较严的情况下只有从进气管进水才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一般太深的水如果没过排气管问题也是不大的,打火后大油门轰一下就都出来了,如果水太深从排气管进入发动机的话,车就算是报废了 赶紧修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是什么车,现在的车比较人性化一般是不能进水的,一般进气口是在机关盖的位置,少来少去的水是进不去的,就算进去少量的也没事,要是进多了话当时不一定会熄火,有可能会出现怠速抖动、缺缸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