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精滤器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精滤器的市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十不等:

1、国三标准下采用高压共轨发动机的车型对柴油的质量要求也更高,因为高压喷油嘴需要精确的控制喷油压力、喷油时间和喷油量,所以要求做工也比较精致。如果柴油里面有水或杂质没有过滤干净,会对喷油嘴内的柱塞偶件形成磨损造成拉伤,直到喷油器卡死。喷油器损坏会造成发动机加速不稳定或加速无力,或者排放黑烟等故障,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

2、柴油精滤器做为两级式过滤中的主滤,也是对杂质过滤的最后防线,对过滤效率和使用寿命都有很高的要求。目前针对国三标准的柴油重卡,要求3-5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高达98.6%,5-10微米以上的颗粒过滤效率99.8%,10微米以上颗粒的过滤效率按99.9%来要求。在保证高的过滤效率的同时,还要满足较小的流动阻力,以保证发动机的可靠运行以及充沛的动力;

3、为了能让发动机喝到清洁的好柴油,避免发动机使用中共轨零部件的非正常磨损,只有对柴油再进行精细过滤,才能有效的保护高压泵,电控喷油器以及共轨油嘴,减少不必要的高额维修成本。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精滤器是针对柴油发动机目前普遍使用两级式过滤所设计的柴油精滤器,它与柴油的油水分离器一起组成了两级式过滤。油水分离器是用来过滤柴油中的水,柴油精滤器是柴油中的细小颗粒,价钱一般是在400元左右。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精滤器的市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十不等,质量差异比较大,还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若是贪图便宜买了劣质产品,最后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是一整套喷油嘴,甚至换发动机,所以大家在购买柴油精滤器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维修站购买主流大品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