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必须是车主本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是非得车主本人去办理的,传统的办理etc是去营业厅排队办理。部分车主为了省事,找人代替排队办理。如果是非本人名下的车辆,也是可以办理ETC的。代理人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以及车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件到etc网点进行办理,填写好相关的表格就能完成办理了。

现在的办理方式已经延伸到线上,鉴于很多消费者都询问网上办理etc的问题,所以这里以某银行为例,为大家演示线上办理的步骤:

1、点击进入银行官方的线上办理网站,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正确的车牌号码信息;

2、填写车主本人手机号及身份信息;

3、进行车牌的校验,然后根据普通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来选择自己的牌照颜色;

4、检验身份信息,提供车辆行驶证图片,并保证清晰,以免要进行返工;

5、填写完相关的信息就等审核结果,审核1-3天,审核通过后2-5内就能收到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