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价格跟什么有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价格跟以下这些有关:

1、车损险的保费计算公式是: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

2、因此可以看出,一般情况下,车损险的保费是与新车的新车购置价和保险公司的具体费率等因素有关了;

3、通常而言 ,车损险的保额自以下方式中选择一种:按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

4、在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但保险金额不得低于新车购置价的 20%。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车损险费率标准如下:6座以下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630,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594,费率1.41%。6-10座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56,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13,费率1.41%。车辆折旧的计算方法为:折旧金额=保险事故发生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0.6%。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的保费计算公式是:汽车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车损险保额确定方式:保险金额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由投保人与保险人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协商确定或其他市场公允价值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