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摇号新政策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机动车摇号新政策是:

1、2016摇号新政策,今年继续实行机动车总量控制,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由去年的12万降至9万,改变了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纯电动车指标从3万增至6万;

2、置比例情况。今年继续实行机动车总量控制,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由去年的12万降至9万,改变了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

3、纯电动车指标从3万增至6万,今年不再进行摇号,6万指标“先到先得”,超出部分按申请时间明年优先配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小客车指标。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6%,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