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公路通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济青高速公路在2007年8月,建成通车了:

1、济青高速东起黄岛胶州湾高速公路,西到济南历城区,全长307.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2、全线共有特大桥4座,大桥77座,互通立交15座,总投资达162亿元,是山东省迄今为止地形复杂程度、技术难度、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3、途经9个市县区,南济青高速贯穿青岛市黄岛区、胶州市、胶南市、诸城市、沂水县、沂源县、莱芜市莱城区、章丘市、济南市历城区9个市县区,两头连着经济发达的济南、青岛,中间带动经济总量虽小但资源丰富的鲁中山区;

4、青岛境内42公里,南济青高速青岛段起点连接规划中的青岛跨胶州湾北桥,主线与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相交,经过黄岛、胶南、胶州三区市、七个乡镇(办事处)、65个村庄,终点在胶州市与诸城市交界处的胶河,工程全长42.2公里(其中连接线4.2公里)。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5年3月12日开工,预计2008年之前完工通车的,计划建设的新济青高速公路将途经莱芜、沂源、沂水、诸城、胶南等5个县市,最后到达青岛市的黄岛港。公路全长290公里左右,比现在318公里的济青高速还要短近30公里。据介绍,该路沿途多为山路,其建设成本也明显高于其它高速公路,预算每公里造价将为6000万元左右。据悉,新济青高速济南到莱芜段是国道主干线北京至上海公路(辅线)的关键路段,而新济青高速青岛到莱芜段系国家重点公路青岛至红旗拉甫线重要组成部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早就通车了,济南青岛高速公路复线是为迎接2008奥运会在青岛的帆船项目而建设的。业主为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具体的通车时间为2007年年底。分为马莱段和济莱两段,途经青岛马店潍坊诸城临沂的沂水淄博的沂源莱芜到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