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传感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在方向盘下方的方向柱内,作用是控制方位转角:

1、方向盘转角传感器,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安装在方向盘下方的方向柱内。它一般通过CAN总线和PCM相连。一般可以分为模拟式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和数字式方向盘转角传感器;

2、通常使用的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采用三个齿轮的机械结构,来测量转角和转过的圈数。大齿轮随方向盘管柱一起转动,两个小齿轮齿数相差1个,与传感器外壳一起固定在车身,不随方向盘转动而转动。两个小齿轮分别采集到随方向盘转动的转角,由于相差一个齿,不同的圈数就会相差特定的角度,通过计算得到方向盘的绝对转角;

3、另外还有通过光电编码器的方式采集转角,但是在汽车应用中,由于光电传感器的可靠性等问题,产品中使用较少,在此不多叙述。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传感器的位置的话应该有两个地方,第一就的是方向盘柱这个位置,第二就是在转向机上,现在汽车上多使用的是第二种的。形状的话就是一个块儿状的东西,上面有2个线或者几根线。反正到转向机上去找就行了。作用:像舒适电脑反应转向的实际情况,一般会用到“电动转向助力”的车型中,防止助力过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一般安装在转向机上是汽车动力学稳定性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精度和稳定性直接关系着行车安全。传统的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基于多种原理,如,光电效应、霍尔效应、磁阻效应、电阻分压效应等。根据原始信号编/解码方式的不同,转角传感器可以分为绝对值转角传感器和相对值转角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