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表上黄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表上黄灯原因可能会是发动机故障了:

1、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红灯和黄灯2种,如果是黄灯亮,车子还可以行驶,不过要记得尽快去检修;如果红灯亮,则车子不可以继续行驶,应该马上去检修车辆;

2、一般有:机油灯(红色油壶状),水温灯(红色),汽油灯(黄色加油机形状),充电指示灯(红色电瓶状),abs灯(黄色),发动机故障灯(黄色引擎状),气囊灯(红色air bag);

3、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亮会有两种情况:黄色符号灯亮: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须进行检测和维修了;。红色符号灯亮: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使的,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中的黄灯是发动机指示灯。发动机指示灯是指用来显示车辆发动机的工作状况的指示灯;当打开钥匙门时,车辆自检时,如果该指示灯点亮后自动熄灭,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常亮则说明车辆的发动机出现了机械故障,需要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