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车四轮越野农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国外就可以农用,中国不能上牌:

1、有些国家明确规定沙滩车属于特种车,只能在指定场所使用,例如娱乐场所,赛场,农场,森林等场所,如果要上路就是违法;

2、例如美国,所以很多美国的玩车族都是将沙滩车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货斗上跑公路,到了指定场所再卸下来玩。另外有些国家明确规定了沙滩车可以上路;

3、例如法国,但是车辆必须符合上路的相应条件,包括必须有转弯灯,后视镜,反光片,喇叭,达到要求的前照灯等。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法规,沙滩车暂时不能上牌。理论上是不能在主干道上行驶的。但是各地具体情况不一样。但许多地方,交警对这个车不会理会,因为,对于沙滩车的管理,可以算是管理空白,具体操作就需要看当地具体情况了。如有私人关系,沙滩车也可以上残疾人车或三轮车,农用车牌照。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据了解,我国暂时不允许沙滩摩托车上牌、上路。在国外,沙滩摩托车的 “待遇”也有很大差别。有些国家明确规定沙滩车属于特种车,只能在指定场所,如娱乐场所、赛场、农场、森林等场所使用,开着上路属于违法。但在法国,沙滩摩托车最近被批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