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停车带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紧急情况在应急停车带停车扣6分罚款200元:

1、车辆因遇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的,并且当时难以移动的,应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车辆停车后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保持示警距离;

2、夜间、雨、雪、雾天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故障难以及时排除的,应迅速报警,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3、驾驶人车辆发生故障需停车排除时,未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故障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的;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难以移动时,未按规定使用灯光并设置警告标志的,可以对驾驶人处以二百元罚款;

4、因此,交巡警对你的罚款和拖车的处罚是正确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遇有疲劳驾驶急需休息、车辆检修、人员内急等问题时,应将车辆驶入服务区内解决,切不可贪图省事在紧急停靠带内进行。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其他人员一定要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应急停车带停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根据有关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的,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紧急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交通事故时,有占用紧急停车道的车辆将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如果延误医疗、消防等施救单位车辆通行的,将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