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路先行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路先行的意思就是:

1、干线公路是指主干道、一般交叉口,在干线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有优先通行权,支路车辆需要避开干线公路车辆;

2、从支线进入主干道的机动车辆在没有交警指挥和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避免机动车辆在干路上行驶,使干路上的机动车辆首先行驶,这就是“主干道第一”;

3、标志表示主路在车辆交叉口享有优先通行权,位于主路交叉口前的适当位置,次交叉口应设置停车位,以允许线路或减速的性标志。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干道与支路相对,主干道相当于主干道,支路可以理解为一条路径,在主干道和支路交叉口,当右下角有该标志时,表示为主干道优先通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路先行是在交叉路口的一种交通标识,提醒来车处在主干路上,拥有优先通行权。干路先行标志,是大马路先行的,就是大马路的车先走,小马路的车要让大马路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