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为什么取消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2015年10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1.6L或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就取消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如下:

1、自10月1日起,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减半,1.6吨也是1.6排量,还可以享受补贴哦;

2、现销售1.6吨,价格便宜2.0多辆,许可在中国销售,排量小于1.6升(含1.6升)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双燃料乘用车);

3、另外1.6L和1.6T的区别在于1.6T与涡轮增压器相比,升1.6T油耗低,动力足,维修可能要稍微高一点,毕竟没有绝对的优势;

4、整体性价比还是T的实惠点,1.6t功率相当于2.0l排量,加速快,最高转速也快,但价格高,油耗大于1.6l,1.6l是指1.6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截止日期为2016/12/31。超过此日期,将恢复全额征收车购税。 但中国的经济政策一直都是在做调整的,如为拉动内需,国务院也不排除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发出通知,将优惠政策期限延长。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在新的政策没有出台前,过了12月31日低于1.6L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就取消了。也就是从2017年开始就没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