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为什么停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普锐斯停售的原因:

1、近日,丰田汽车宣布,由于停车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34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本次召回车型为2015年8月至2016年10月生产的新款普锐斯,其中日本市场有21万辆,北美市场有9.4万辆,其余车辆分布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其它地区。此消息一出,沉寂已久的普锐斯似乎又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

2、作为世界上最早实现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丰田PRIUS车型于1997年问世。2005年12月,一汽丰田将第二代PRIUS在中国国产,并定名“普锐斯”。截至2015年7月底,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800万辆,其中,普锐斯销量突破300万辆,占比超过40%。然而,在中国市场,普锐斯却“混”得不怎么样;

3、影响普锐斯销量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车型品质。今年7月,四川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宣布,召回2012款国产普锐斯4458辆,原因是抑制燃油蒸发气体排出装置(燃油吸油器法兰盘)中,因蒸发气体通路(树脂材料)的端部形状不完善,在使用过程中该端部可能会发生龟裂。如果在此状态下长期持续使用,该龟裂会继续发展直至贯穿。在燃油满箱状态下,有可能发生燃油渗漏,存在安全隐患;

4、从上面一连串的召回公告,我们不难看出,普锐斯的产品质量实在难以让人恭维。再加上过高的售价以及不讨喜的外观,即便拥有混合动力的特殊身份,也没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账,因此会宣告停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普锐斯PRIUS Hybrid(PRIUS),是日本丰田汽车于1997年所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辆车款,随后在2001年销往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最大的市场是日本和北美。美国是Prius最大的市场,至2009初为止,美国丰田总共卖了超过60万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RIUS普锐斯在仅利用电动机驱动时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而且在减速、制动和下坡时还能回收能量以供再利用;特别是当遇到红灯停驶时,发动机会自动停止工作,这将没有任何燃油的消耗!因此,油耗和尾气排放都得到了有效改善。此外,优异的空气动力性、世界首创的电动变频空调以及车身各部位的轻量化设计等,同样帮助实现了更低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