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网上办理了大慨什么时候能收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网上办理成功快的两周可以收到,慢的一个多月,etc的好处有:

1、提高通行效率,车辆通过ETC车道只需2至3秒,不需要排队交费。而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120秒。这将大大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为大家节省不少的时间;

2、办理使用ETC,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享受通行费折扣优惠。为广大的驾驶员节省开支。增加ETC通道后高速公路经营的一方可以节省人工和管理成本,不用再去雇佣那么多的收费员。这对高速公路公司也同样是有利的;

3、有利于节能减排,由于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行,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降低了油耗以及对车辆的磨损,节能环保。使用ETC后,油耗降低了,车辆磨损小了,自然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对保护环境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该系统需要在车辆上安装载有车辆信息的车载装置。车辆进入不停车电子收费通道人口时,公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站级装置便读取车载装置内的车辆信息,从数据库中调出匹配车辆数据后进行放行处理,储存记录的同时上传至公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数据管理中心。该数据管理中心对通行车辆进行分析,形成扣费交易事实上传银行,银行完成交易处理后实时返回该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