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了能启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断了是不能启动的了,最好尽快到附近维修店更换正时皮带:

1、正时皮带连接凸轮轴与曲轴,正时皮带断裂,曲轴仍在运转,凸轮轴不动,必然会碰坏气门,但间隙稍大,具有惯性,不会碰坏;

2、行车中时规带断了,进、排气门总会有在全开时,由于活塞在做工时会有惯性,就是活塞的运动,活塞一经压缩就向上,刚好气门在全开就顶到;

3、气门在活塞惯性下就是那么的脆弱,正时皮带断后气门有的是打开的,如果活塞再上去,气门就会被固定,不过不一定每部车都会顶气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启动不的了,建议你尽快到附近维修店处理好,否则你用车的时候是启动不了的。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启动,需要尽快去维修。如果行驶中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发动机气门、点火系统功能不正常。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并且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燃烧室活塞很可能与气门碰撞,导致气门顶杆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这种情况下发动机要么要大修,要么就直接报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