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章怎么复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申请复议,方法如下:

1、对非现场处罚(电子警察拍照)的交通违法行为认定有异议的,当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到各区交警大队处罚窗口开具处罚决定书,持上述证件及处罚决定书,到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受理中心申请行政复议;

2、对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认定有异议的,当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及执勤民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到市交警支队法控处复议科申请行政复议;

3、针对您反映的车辆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记录,经调阅违法照片进行详细比对,发现违法照片中驾驶人胸前隐约可见疑似安全带的黑色细条,本着对驾驶员教育为主的原则,我们会尽快协调科研部门将此违法记录予以删除。同时也提醒驾驶人遵章守法、注意自身安全,创造一个良好的行车环境。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询违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车辆违章不是自己造成的,那么你的车牌可能被套牌了,可直接到交警部门申请复议,请求撤销处罚。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证明这个违章不是你的。如果套牌车和你开的车不是同一款车,只要带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和涉案车辆到场拍照取证即可;如果套牌车与你同款,则需要证明被拍违章时,你的车辆不在违章地点,这时候停车票、高速收费票、监控录像等都有效。除了套牌车,还有可能是号牌录入错误,这种情况也可以申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拥堵路段,如果你正好碰到有交警指挥疏导,那么你肯定要先服从交警的指挥。而且此情况下,由交警为缓解拥堵等情况指挥车辆通行时造成的违章,不会被录入到违章系统中。如果因为当时的照片不清晰导致检录违章时未能识别时,车主可以到所属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办公室提出复议,消除该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