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如何处罚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拍闯红灯的原理如下:

1、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你的照片;

2、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你的照片;

3、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你的照片;

4、因此根据电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开车进过有电子眼的路口时不要被拍摄3张照片,就不会被认为闯红灯。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里没有闯红灯之说,只有不按信号灯行驶这一条。

闯黄灯、红灯都是不按信号灯行驶这一条。至于电子警察开始工作不工作那是为了辟免务拍,而故意调试红灯后延迟2--3秒开始工作。要是让警察在路口时发现你闯黄灯、红灯都算不按信号灯行驶来处罚。

闯红灯需具备三张照片:第一张前轮过线,第二张后轮过线,第三张就是信号灯是红灯前后轮都过线。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红灯闯过停止线后,能刹停车子哪怕已经过了线都不会罚你闯红灯。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厅住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扣分2分但不是闯红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