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坏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坏了的影响有:

1、发动机在工作温度不好着车(也是偶然现象),特别是高速以后,放置一会再发动,不好着车;

2、较长时间使劲启动,车能够启动。行使过程中大部分没有其他异样的感觉,偶见换挡时,有非常大的顿挫感,以为离合器有问题;

3、水温表指示异常,有来回摆动的现象;冬季早晨启动一会指针就有了反应(以前室外零下20度左右,需要10分钟才能达到发动机工作温度);

4、油耗明显增加。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容器内的水位传感器,将感受到的水位信号传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内的计算机将实测的水位信号与设定信号进行比较,得出偏差,然后根据偏差的性质,向给水电动阀发出"开""关"的指令,保证容器达到设定水位。进水程序完成后,温控部份的计算机向供给热媒的电动阀发出"开"的指令,于是系统开始对容器内的水进行加热。到设定温度时。控制器才发出关阀的命令、切断热源,系统进入保温状态。程序编制过程中,确保系统在没有达到安全水位的情况下,控制热源的电动调节阀不开阀,从而避免了热量的损失与事故的发生。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热敏电阻式水温表由热敏电阻式水温传感器和双金属片组成,如图1所示。这其中,热敏电阻是水温信息的 发送件,双金属片电热丝为接收件,二者串联。发送件即水温传感器安装在水道中与冷却水接触,当水温低 时,热敏电阻值高,在回路中电流较小,电阻丝的发热量小,双金属片稍有弯曲,指示针在低温区(C区) 。当水温高时,热敏电阻值小,通过回路的电流较大,电阻丝的发热量较大,双金属片弯曲变形较大,指示 针指向高温区(H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