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不能维修,只能更换:

1、目前汽车减震器的结构,都是一体化设计,封口也都采用滚压式,无法拆解;

2、减震器的损坏,一般都是漏油,是密封圈失效引起的漏油。出现漏油表明减震器已到寿命,需要更换了;

3、减震器(Absorber) ,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广泛用于汽车,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减震器一般坏了就漏油的比较多,基本都是更换,而且是一对,没有办法维修,平时开车特别过坑洼路面减速慢行;

减震器与弹性元件承担着缓冲击和减震的任务,阻尼力过大,将使悬架弹性变坏,甚至使减震器连接件损坏。因而要调节弹性元件和减震器这一矛盾。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减震漏油可以修,有专门有那个的修减震修转向机,但是修过之后用多长时间就不敢保证了,建议别修直接换掉 。

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