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c32发动机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小康c32发动机灯亮:

1、首先,点亮故障灯,从而告诉车主,目前发动机系统有故障,要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

2、其次,会把这个故障信息存储起来,并在维修时提供给修车师傅作为参考,以便更快解决故障;

3、再者,为保证发动机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还能继续运行,如果检测到的故障对发动机运行影响不大的话,电脑就会直接忽略,但实际上,此时发动机并不是在好的工作状态中。如果检测到比较严重的故障,电脑就会启动应急程序,发动机在应急程序下也可以工作,但一般仅是保证发动机能不熄火的继续运行。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之内,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醒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的原因。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灯亮需要用电脑检测一下故障码按故障码查找,如果发动机有抖动可能是发动机缺缸,如果发动机工作正常可能是线路问题,建议去修理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