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证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后原车主的行驶证会被车辆管理部门收回,然后给新的机动车车主发放新的行驶证和车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6、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要当事人双方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管所在核对车辆实际情况和车辆登记备案信息一致之后,会注销车辆牌照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办理过户手续,需要当事人双方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属车管所申请办理,异地不能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所需证件: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 / 副本、购置税本、养路费收据、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 / 卡 / 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