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怎么换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波箱油通常80000公里或3年更换一次:

1、变速器油长时间未更换,会导致变速器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

2、长时间不更换变速器油,会使变速器油老化、变异,不仅增加了汽车的油耗,而且缩短了变速器的寿命;

3、长时间不更换变速器油,会使变速器油粒化,堵塞油路,拉伤阀体直接影响系统的油压和动力传输,使变速器反应慢,换挡冲击等现象。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油一般每3年或8万公里更换一次;因为变速箱在长期高温的工作下,会使得它的零部件磨损的更快,甚至会损坏,而且如果长期不更换汽车变速箱的油的话,可能会出现起步难的现象或者在行驶中出现打滑的情况,造成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一般是每3年或6万公里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最好连变速箱油滤芯一起更换。自动变速箱换油的方式一般有通过重力换油和交换机换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