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波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统的6AT变速箱,一般这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第一是起到润滑作用,第二也起到了换挡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2、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同时也需要把变速箱油滤网更换掉;

3、更换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重力更换,一种是循环机更换。推荐使用循环机更换,因为循环机更换可以起到清洗变速箱的作用,重力更换就是把油更换掉不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建议每行驶4万多公里更换一次。车主可根据车辆变速器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要换波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不换;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跟车的保养周期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者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