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挡详解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挡位和速度标准:

1、1挡:0-20码,2挡:5-30 码,3挡:15-40码,4挡:30-55码。科目三中最高挡位要求是四挡,在直线行驶中切换;

2、凭感觉,不看转速表,不看时速表。听声音,感觉速度,觉得需要换挡了,就换挡;

3、一句话,车是服务你的,是你的玩物,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像有些人,把车当作祖宗供着。开多了你就会找到,适合你的操作习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并入行车道后,学员需在50米以内,由一挡加到二挡,再50米内,由二挡加到三挡。车速由15码提高到30码左右;

2、速度降下来才能保持平稳换挡。速度还很高就换低挡,这样抬起离合踏板时发动机就会产生制动减速,让乘坐的人感到很不舒服;

3、一挡不超20,二挡不超25,三挡不超40,过40就可以上4挡了,如果是驾校考试20以上可以用三挡一直开,低于20必须换2挡,要不然超过六秒速度和挡位没变就扣10分。转弯掉头必须是二挡或者一挡,这是大路考的,至于百米加减挡,只要注意发动机转速1500—1800。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设计为五挡车,一挡提速10公里左右,比如0到1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是在一挡范围内, 10-20公里/小时在二挡范围; 20-30公里/小时在三挡范围; 30-40公里/小时在四挡范围; 50-上限在五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