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停车距离过小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距离过小一般是要扣10分的:

1、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大于30cm扣10分;

2、适量踩下制动踏板。向右转动方向盘(第一把轮向右靠边)在车速降低至低于一挡的时速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当右前轮靠近路沿时,再向左转方向(第二把轮,调正车辆并且调整车身与路沿的距离);

4、向左回转方向(第三把轮,车正轮正)迅速停车。在车辆近停时,稍许抬起制动踏板减缓刹车惯性,平稳停车。拉紧手刹车,挂空挡,抬离合器抬刹车踏板,关闭转向灯。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扣分的,但是不能大30厘米。靠边停车是大路考中一个指标很明确的考核项目,要求学员驾驶车辆使之靠边停下。车未停稳前,不准开车门上下人;靠右边临时停车,驾驶员不得立即离开车辆,妨碍交通时要迅速驶离;交叉路口、铁道路口、弯路、窄路、窄桥、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20米以内路段,不准停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停车离路边线30公分内是不会扣分的。 但是如果大于路边线30公分会扣10分的,倘若压了路边线,那么100分就没有了。 所以宁可扣十分也不要去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