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挡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速度是:

1、正常驾驶来说一挡对应的速度为10-20km/h,二挡对应速度为20-30 km/h,三挡对应速度为30-40 km/h,四挡对应速度为40-50 km/h,五挡对应速度为60 km/h以上;

2、但科三的考试速度与挡位匹配要求是与实际有所差异的,一挡允许范围是020km/h,换二挡时机为1520 km/h;二挡允许范围是1030 km/h,换三挡时机是2530 km/h;三挡允许范围是2040 km/h,换四挡时机是3540 km/h;四挡允许范围是3050 km/h,换五挡时机是4550 km/h;

3、要注意的是,一般科目三的考试不会要求你开得很快的,因此很少情况会让你挂到5挡,一般在三挡行驶,但三挡行驶时一定要注意决不能超过40,否则几秒钟或就是“挡位与速度不匹配”扣10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挡位和速度标准:1挡:0-20码;2挡:5-30 码;3挡:15-40码;4挡:30-55码;科目三中最高挡位要求是四挡,在直线行驶中切换。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不超20,二挡不超25,三挡不超40,过40就可以上4挡了,如果是驾校考试20以上可以用三挡一直开,低于20必须换2挡,要不然超过六秒速度和挡位没变就扣10分。转弯掉头必须是二挡或者一挡,这是大路考的,至于百米加减挡,只要注意发动机转速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