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换挡速度怎么不匹配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速度不匹配的原因是速度过快或过慢导致的:

1、一般在平路上,一挡启动,发动机2000转2挡,二挡2000转以上换3挡,三挡可跑到二千五百多换四挡,四挡可按速度换五挡;

2、如果你觉得速度太快,在感觉自己的车速开的太快了就不要加挡了;

3、当然这些都不是死的,所以当你熟悉的时候,你可以随机应变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并入行车道后,学员需在50米以内,由一挡加到二挡,再50米内,由二挡加到三挡。车速由15码提高到30码左右;

2、速度降下来才能保持平稳换挡。速度还很高就换低挡,这样抬起离合踏板时发动机就会产生制动减速,让乘坐的人感到很不舒服;

3、一挡不超20,二挡不超25,三挡不超40,过40就可以上4挡了,如果是驾校考试20以上可以用三挡一直开,低于20必须换2挡,要不然超过六秒速度和挡位没变就扣10分。转弯掉头必须是二挡或者一挡,这是大路考的,至于百米加减挡,只要注意发动机转速1500—1800。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之所以把车子分成5个挡位,是为了应对各种道路条件,当车子启动时,因为车子处于静止状态,所以要使用较大的驱动力才能起步,所以必须用1个挡起步,当车子起步后,驱动力才能降低,此时我们将按顺序的升挡为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