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顺序全国都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一个项目都是根据操作评分的,没有一定的顺序:

1、要注意起步有固定步骤和顺序。上车后,先打左方向灯,鸣两下喇叭,然后踏下离合器踏板,挂挡至一挡位置;

2、轻抬离合器踏板,慢踩油门,往左打方向盘,同时放下驻车制动器,平稳起步;

3、基本考试项目: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一定的顺序,科目三考试时,在上车前,无论你在车辆的什么位置,请务必从车的右侧绕过车头走到驾驶室门前,先观察车前道路上是否有障碍,再观察车后方是否有来车,确保安全后,打开车门,上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顺序不是全国都一样的,在换挡的时候左手一定要紧握方向盘,不能跑偏方向,否则也会影响成绩的,换挡结束,平稳驾驶一会,眼睛要不停地看左右后视镜,注意路况。开到一定距离之后,考官觉得没问题,便会发出指令:靠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