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灯光全过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时灯的操作如下:

1、将要在路口处转弯,请使用使用近光灯。正在低能见度道路上行驶,请开启远光灯;

2、将要通过急弯,请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将要通过坡路,请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3、将要通过拱桥,请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将要通过人行横道,请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将要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请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4、将要超车,请先开启左转向灯,然后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再开启右转向灯;

5、将要与其它车辆会车,请开启近光灯。灯光模拟完毕后,考生需将灯光关闭,再进行下一项考试。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听到“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指令,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听到“请将前照灯变换成远光”指令,变换为远光灯或者前照灯在远光状态下。

2、听到“在刚才同样条件下,你紧跟前车行驶”指令,将远光灯变换为近光灯。听到“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指令,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3、听到“与对方会车距对方来车将近150米”指令,将远光灯变换为近光灯。听到“夜间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指令,将远光灯变换成近光灯。

4、听到“雾天行驶”指令,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8、听到“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指令,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5、听到“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指令,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请打开前照灯(打开灯光);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宽灯),在路边临时停车。(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宽灯),

2。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远近光灯),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3。夜间超越前方车辆(交替使用远近光灯),夜间进入照明不良道路。(远光),夜间进入照明良好道(近光),

4、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夜间与机动车会车。(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