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灯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示宽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

1、示宽灯,顾名思义,就是示意车辆的宽度,夜间的时候显示车辆的轮廓,保证别人能看到,从而确保车辆安全;

2、示宽灯就是大家俗称的小灯。示宽灯在前组合灯和后组合灯上都有。尾灯包括小灯、转向灯、制动灯、雾灯、有的还集成回复反射器;

3、牌照灯当然是照亮拍照的作用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示宽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车辆夜间行驶时,都必须打开车后的牌照灯。后牌照灯的亮度,夜间正常视力在20米之内,必须能看清牌照号码。按规定要求牌照灯必须与小灯同一个开关控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辆汽车前后的明显位置都装有牌照号码,在后部的牌照号码的旁边或上部装的就是牌照灯。在白天,牌照的号码看得非常清楚,而到了夜间,如果没有灯光的照射就看不清牌照号码。按照有关规定,所有车辆夜间行驶时,都必须打开车后的牌照灯。牌照灯的亮度,夜间正常视力在20m之内,必须能看清牌照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