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顺序不重要只要做了就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上车准备的顺序是固定的:

1、检查车辆安全。考生须按安全员指示,靠近车身,(自左前车门向后)绕车一周,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上车;

2、调整坐姿与安全带。上车后听到语音提示“请学员做好考试准备”,首先调整座椅至合适自己的位置,调整内、外后视镜,系好安全带;

3、指纹验证;最后进行指纹验证,指纹仪位于方向盘左侧空调出风口下方,完成后科目三“上车准备”动作结束。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注意起步有固定步骤和顺序。上车后,先打左方向灯,鸣两下喇叭,然后踏下离合器踏板,挂挡至一挡位置,轻抬离合器踏板,慢踩油门,往左打方向盘,同时放下驻车制动器,平稳起步。

基本考试项目: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顺序是固定的;从车右后方绕过车头到达驾驶室外,在绕行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轮胎情况,和车前后是否有障碍。到达驾驶室车门外大声喊报告,允许后开门进入驾驶室。向考官问好,呈递身份证:“考官你好,我是某某某”,同时眼睛要盯着车右上角的监考2,3秒钟,在考官检查身份证的同时调整座位,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