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油水分离器怎么放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油水分离器下端你会发现一个螺丝,扭开这个螺丝,就可以放水了:

1、柴油经进油口进入分离器,并经出油口流出。柴油中的水分在分离器内从柴油中分离出来并沉积在壳体的底部,浮子随着积水的增多而上浮;

2、当浮子达到规定的放水水位时,液面传感器将电路接通,仪表板上的警告灯发出放水信号,这时驾驶人应及时旋松放水塞放水;

3、手压膜片泵供放水和排气时使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油水分离器下端有个螺丝,扭开即可放水。

分离器腔体内充满水时,探头上的工作指示灯是亮的(工作指示灯需打开探头盖才能看到)。若只是油位探头指示灯不亮,可能是排油电磁阀故障。

若油位探头工作指示灯不亮,而相应排油电磁阀开启指示灯亮,可能是探头受到污染,需要抽出来擦洗干净。若油位探头工作指示灯不亮,且相应排油电磁阀开启指示也不亮,或相应探头取样口有污油排出,则可能是探头本身故障,电信号不能传送到电磁阀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油水分离器下端有个螺丝,扭开即可放水。

油水分离器是一种装置,分为餐饮油水分离器和工业油水分离器两种。餐饮油水分离器是餐饮行业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工业油水分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