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逆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罚如下:

1、根据有关交通法规的规定,对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车辆,将罚款150元,记2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50元,记2分;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150元,记2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扣分,罚款,城市道路共罚300,扣6分,高速道路(逆向行驶)200元 12分 城市道路进入人行道罚100 扣3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逆向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 《交通法规扣分细则》第三条第9款: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将会罚款、扣分,按照道路交通法,交通违法者自接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到必须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对于预期不接受 处理的违法者,16日起每日收取违法金额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不超过罚款额,如果短信可以作为处罚凭证,那你务必在15内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