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不停车让行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不停车让行的扣分标准如下: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2、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3、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4、对于前两种情况,如果机动车未礼让的,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5、针对第三种情况,如未避让,则将给予罚款20至200元,记3分的处罚。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通过人行道不停车让行会处以扣驾驶证3分,罚款20-200元的处罚。人行道指的是道路中用路缘石或护栏及其他类似设施加以分隔的专供行人通行的部分,一般宽度为四米左右。人行道:从单个字解释:以人为本,行成于思,道法自然;从字面看可以解释为:人的行动规律。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的,扣3分罚款20元—200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