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可以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不能通过年审的:

1、这个通常所说的黄色发动机故障灯,也叫电喷系统故障灯。 只要发动机动力和声音没有特别的异常情况,还是可以继续开的;

2、因为ECU内都有个替代错误的程序。一旦在众多的传感器中,有一个传感器发生传感故障,为了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ECU会按照事先设定的后备参数来替代故障传感器的参数,避免车辆抛锚;

3、比如说水温传感器坏了,ECU就以80度的后备值作为喷油和点火的控制参数。所以开是可以开,但也要及时修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年审,首先检查水温表、机油压力报警灯。如果水温表和机油压力报警灯没有报警,那车子还是可以开的,但此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并及时开到维修站进行检查。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如果明显的感受到车辆存在故障,应立刻靠边停车,打电话请求救援,避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性能。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年审前,需要确保车辆运行一切正常。而如果在验车前,故障灯亮消不掉,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进行年审的,即使年审也过不了,不过也需要看故障灯类型。在年审验车过程中,一旦有故障灯亮起,这种情况是过不了年检的。这些故障灯包括: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制动系统故障灯(常亮)、安全气囊指示灯(常亮)、电动转向机故障灯(亮起)等,而对于水温、油量等故障灯,则没有影响。不过还是建议,在年检前应提前检查,如有问题,需要及时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