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更换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更换周期一般都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行驶的路况不一样,即使行驶相同里程磨损程度也不一样;

2、行驶的速度不一样,轮胎的发热和变形程度也不一样;

3、车辆的装载重量不一样,经常载重的车辆轮胎肯定要比载重小的车辆的轮胎寿命短;

4、车况不一样,经常做四轮定位的车辆轮胎寿命长一些,定位不正常的车辆会发生轮胎偏磨等非正常磨损;

5、品牌和花纹不一样,同一品牌里经济型轮胎主打的就是耐磨,寿命肯定最长,反倒是高端的主打舒适静音型的轮胎不耐磨!不同品牌的差别也很大;

6、轮胎保养程度不一样,寿命也不同,比如长期低胎压行驶或者长期高胎压行驶都会对轮胎寿命造成影响。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轮胎更换时间是3-5年或者行驶里程6-10万公里。 汽车轮胎是否更换主要看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轮胎上面的轮纹磨掉太多时,则需要更换轮胎,否则遇到滑的路面会不容易刹车,而遇到太粗糙的路面会容易爆胎。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遍建议的使用年限为3-5年,在使用年限内再根据轮胎实际磨损情况进行更换。一般而言使用超过四年的轮胎就应该及时更换了。但当出现以下情况时也需要及时更换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