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变道一挡行驶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变道是不可以用一挡的,因为你车速较快才能超车,所以1挡是不能满足你超车条件的,科目三考试注意:

1、上车起步(首先调整座椅,倒车镜,检查刹车,厉害,加速器是否正常,观察周围环境在安全情况下可以起步);

2、左右转弯及掉头(大转向灯三秒内不能动方向盘,车速一定要与挡位匹配);

3、通过公共汽车站,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车速不能超过30码,左右摆动看是否有行人通过);

4、加减挡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和路程内完成加减挡操作);

5、变道,超车(打开转向灯三秒内不能动方向盘,在规定时间内和路程内完成)。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1挡超车是不可以的,变道超车不加油速度太低,挡位会和车速不匹配的考试就不合格的,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包括: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上车准备、模拟夜间灯光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其他准驾车型的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考试规定,超车和加挡都是通过踩油门才可以完成的。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