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速度要求30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没有具体要求,二挡三挡都可以:

1、关于高挡低速和高速低挡的错误,在考试行车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行驶过程中,记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这样可以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

2、在驾驶过程中许多学员因为担心行驶轨迹不是直线而故意放慢车速,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样反而会增加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应该保持合理速度匀速行驶;

3、虽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但是如果遇到考试前未能对车辆及时调整到位或者车辆行驶后才发觉行驶轨迹仍然有偏移直线的现象,可以小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这样,行驶较长距离后可以使车辆轨迹慢慢趋向直线,然后再将方向盘回正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一个定规的。一般考试的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并不是真有那么一辆车让你来超,所以就要自己脑补前方有一辆车,所以只要让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就可以了。这个动作要领并不是考你超车时的速度,而是超车前对左边后视镜里观察左后方的路况,打左转向灯(3秒以上),换车道,加速,超车后继续开几秒,打开右转向灯并同时观察右边的后视镜,变更回原来的车道。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具体的车速和挡位要求,只要你比被超车快就可以了,挡位与车速匹配,但要注意,考场道路限速是多少,一般是限速60,不能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