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保养包括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费保养包括以下项目: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主要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防止过度磨损。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除去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正常,机油滤清器应该和机油一起更换;

2、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保养应取决于使用环境;

3、火花塞为易损件,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箱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器、制动片等部件,在日常保养中都是检测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取决于保养和保养的使用情况。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常规保养项目包括更换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 火花塞的清洗和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

1、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

2、机油滤清器功能是去除机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的正常,机油滤清器应在换机油时与机油一并更换;

3、空气滤芯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对其加以过滤,去除其中夹带的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

4、火花塞,制动液、变速箱油、电瓶、节气门、喷油嘴、刹车片等部件,在常规保养时都属于的检测项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新车一般在3000-5000公里进行首保,或者半年内首保,参照官方保养手册或以4S店的为准。记得要提前几天去,不要错过了保养时间。4S店赠送的首次保养项目中,肯定会包含机油机滤的,因为这是汽车的最基础的保养项目。机油的作用是润滑发动机,在4S店进行首次保养,他们给你换的机油是免费的,但一般不是什么质量好的机油,如果你想用品牌机油的话,则需要补差价。不过4S店在换机油之处会提醒你,你想免费就用他们送的机油,也没多大关系,不差钱的可以用更好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