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滤芯阻塞严重就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

1、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

2、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

3、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这个和油耗没有多大影响,这个就是滤芯,如果脏了,堵了,会影响动力 如果滤芯阻塞严重,将使进气阻力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由于空气阻力增加,也会增加吸进的汽油量,导致混合比过浓,从而使发动机运转状态变坏,增加燃料消耗,也容易产生积炭。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如果汽油滤清器太脏了汽油过滤过去的少了,混合气稀薄了,动力会不足。再者发动机工作时零部件都是高速运转,杂质如果进入发动机,会损坏精密零部件。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在这些情况发生之前提前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