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几个小时有没有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几个小时对汽车会造成一些伤害

1、怠速是指在不踩油门踏板的情况下原地停车,使发动机在约800rpm的转速下长时间工作。短时间怠速对汽车没有影响。

2、长时间怠速容易燃烧机油。怠速时,节气门开度小,进气歧管内的真空度高。很容易将油蒸气吸入进气歧管。一些沉积物在进气歧管中形成积碳或结焦。在低速或长时间怠速下,特别是对于涡轮增压车型,您会发现节气门后面的进气歧管中有一个油池,但这些油通常在高速运转后会消失。

3、长时间怠速时容易积碳。怠速时,混合气通常较浓,因此长时间怠速时很容易在发动机中沉积碳。在低速行驶时,也很容易停下来和走起来,例如“一脚油门和一脚刹车”。当一只脚油门刚刚加速时,它将再次制动。发动机处于浓淡和减少燃油喷射的状态,也容易在发动机内积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