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不换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不换的影响有:

1、汽油滤芯就像是人带的口罩一样。若空气滤清器不能有效地滤除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轻者加速汽缸、活塞及活塞环的磨损,重则造成汽缸拉伤,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如果汽油滤芯过脏或堵塞,会给车主造成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的困扰。可怕的是行驶中熄火,如在山道弯道中会出现刹车失灵,转向失控,一般情况下,定期要更换的,尤其经常加到伪劣油的车。汽油太少冷却差才会烧油泵;

3、淀杯内的水分过多,随同汽油混进化油器,影响燃料的燃烧;

4、密封衬垫破损而漏油;汽油滤清器壳体破碎而漏油;油管接头松动而渗、漏油,使汽油供给不畅;油管破裂或折断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迟迟不更换,那么过滤器后的“汽油”在燃烧后,发动机内部就容易出现积 碳、死火、动力下降等问题。另外谈到油耗这方面,这是车主比较关心话题,当汽油滤清器过滤的效果不佳时,汽油在喷射进燃烧室内 肯定是不完全燃烧的,由于燃烧不完全,动力达不到理想车速,那么车主很自然的深踩油门,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油耗就跟着上来。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格的作用和机油格大致相同,就是用来过滤汽油中的杂质,保证输送到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汽油都是清洁汽油。如果汽油格长期不换就会出现脏污甚至堵塞,轻则出现发动机动力响应慢、启动困难;严重的会造成油道甚至喷油嘴的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