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箱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玻璃水箱漏水,应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如下:

1、打开冷却水循环5-10分钟,冷却系统无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及整个垫块,都会有止漏,泄漏后不需要释放,不会影响散热和堵塞;

2、如果漏水处不超过1毫米的裂缝或2毫米的孔洞,向水箱内加一瓶强力堵漏剂,启动车辆运行;

3、如果水箱冷却管泄漏比较严重,可以从泄漏处切断泄漏的热管,用肥皂棉团堵住被切断的散热管,然后用钳子把割下的热管头夹住,然后用卷边压缩,可以阻止泄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玻璃水箱漏水,可临时放入散装烟草,利用玻璃水循环压力,使烟草堵塞在散热管内泄漏,暂时使用。如果板材裂缝很大的话,这就说明板材是存在质量问题的,我们需要找厂家进行更换或者退货。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缝隙很小的话,可以用密封胶水在水箱内部进行修补,步骤是要把水放完,烤干,把密封胶水撒到漏水的部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