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异响有几种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异响原因如下:

1、齿轮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轴承松紧度调整不当;

3、主减速器齿轮合间隙调整不当;

4、齿轮磨损过大或损坏;

5、差速器行星齿轮,半轴齿轮或半轴花键磨损过大或损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①差速器半轴齿轮轴颈与差速器壳的间隙不当。 ②差速器十字轴轴颈与差速器壳的配合不当。 ③半轴花键齿轮与差速器半轴齿轮键槽的侧隙不当。 ④差速器半轴齿轮与行星齿轮的啮合齿隙不当。 ⑤差速器圆锥主动、被动齿轮啮合齿隙不当。 ⑥止推垫圈磨损。 车辆行驶中,后桥发生异响是因为齿轮啮合的间隙不当,差速器轴承预加负荷调整不当或两者兼而有之。排除异响时,需拆开检查差速器齿轮与减速器齿轮的啮合间隙、减速器圆锥主动齿轮轴承的预加负荷及减速器齿轮的接触痕迹。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的“异响”有许多方面:

1、来自底盘部件的松旷、变形等引发的异响。

2、来自轮胎的胎噪方面的异响。

3、来自底盘部位如发动机或变速器内部部件的异响。

4、来自各传动装置,如前桥、后桥(依驱动结构)、各连接件等的异响。

5、来自前后轮轴承的异响。

6、来自因安装、更换、检修等平时维护时的因人为原因而产生的锣丝未紧固好、部件相互干涉或是位置不对、反装等多方面人员疏忽、粗心导致的部件异响。这种很危险。

7、来自各重要安全部件的异响:如制动部分,有可能制动片的磨损或到极限与碟的直接干磨异响;有动力转向因缺油带来的底盘异响;有因电器线路部分的原因造成的一些如执行机构(如四驱)错误动作等带来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