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怎么找点最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找点最准的方法有很多种,以右倒库为例:

1、向右打满方向盘的时机,上车后将驾驶座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将左右中后视镜调整到能看见后车轮的角度。挂倒挡,松手刹,轻抬离合使车后移,控制好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向右打死;

2、回半圈的时机,转向盘一直打死着继续后移,中间不能停车,扭头观察右后视镜,看最右边线露出后,始终保持车身与库角距离大概30CM,小于30厘米时回半圈,继续后移;

3、入库后调正车身,当车身已即将倒入车库,车后厢已接近车库线时,从后视镜观察车轮与车位两边保持30厘米左右的水平距离,过宽或过窄都要进行修正。从后视镜看左右两边的车尾和库的距离,哪边宽往哪边打方向。方向不要打得太多,一般半圈最合适。车身一正要立即回正方向,不然二次调的话车身会超出库位;

4、入库后停车的时机,当车辆入库后,看左后视镜与库口边线,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边线重合时,当在左后视镜下沿刚刚看不到库口边线时,踩离合器和刹车,停车,倒车入库完成。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点,也就是打死方向盘的点,当左后视镜与起点线重合时,方向盘立即打死。第二,当车身即将倒入车库时,后备箱离车库线较近,从后视镜观察车轮和两侧停车位的水平距离约为30厘米,过宽或过窄都要进行校正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黄色虚线中间偏右停车,左侧边线大概就有1.5米了。过远在倒车中容易压线,而过近将无法倒进入库。当车的前轮都压过控制线时停车,当然,在你开车时你无法判断车前轮是否压线,实际考试中,你与前控制线对齐,这样前轮肯定驶过控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