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如下:

1、第一种情况,在家充电。这应该是更多的人会选择的一种方式。因为我国家庭用电一般每度电都在0.5元左右,按0.5元一度电来算,再简单不过,用充电器功率乘以充电时间即可;

2、当然,充电时间与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以及充电器的功率大小有关,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为例,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15元左右。第二种情况,用随车赠送的充电桩充电。这种充电桩虽然送给了车主,但是车主需要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许可,申请通过后才能由相关人员进行安装;

3、而且这种充电桩不管安装在什么样的电力系统下,都按照特定的价格收电费,既不算是家庭用电,也不算是商业用电。一般都在0.6元每度电左右,还是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为例,一般充满需要18元左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照省发改委《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文件规定,广东电网公司充电桩的充电费用按“充电电费+充电服务费“的模式收龋其中电费按大工业峰谷电价实时计费,服务费不超过0.8元/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充电时,收费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国家电网收取的电费,充电使用的服务费。大概估计,一辆小型电动汽车将电从0充到100%至少在四五十左右。这只是目前的定价,它未来将会有无限的增值空间。比如:充电桩的地段,服务频率,闪充还是慢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