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漏油解决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漏油有以下几种情况和解决方法:

1、主油针被异物卡住了导致油平面持续升高漏油,原因:针阀与阀座是控制进油量的,其密封性要求严格,两者接触面光洁度很高。如针阀与阀座接触表面附着异物,将导致针阀与阀座密封不严,出现漏油现象。异物主要是指汽油中的杂质和凝结胶质,因此要避免出现此类故障,车主应注意定期清理汽油滤清器和使用品质好的汽油。排除方法:分解化油器,清洗浮子室和主油针及其阀即可;

2、针阀磨损关闭不严导致漏洞,原因是针阀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长期受到汽油内所含杂质的冲刷和与阀座接触而磨损;

3、浮子浮筒两端调整不平衡,带动针阀侧向受力而磨损。针阀因磨损导致与阀座密封不严而漏油。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是化油器脏了,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一下就好了,第二个原因就是浮子因为长时间溢泡在汽油里,浮子变形,没有达到足够的浮力去堵住漏油孔漏油。化油器会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工作状态需求,自动配比出相应的浓度,输出相应的量的混合气,为了使配出的混合气混合的比较均匀,化油器还具备使燃油雾化的效果,以供机器正常运行。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油器里有浮子,当化油器里的汽油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浮子会上升,浮子上有一个油针,油针也会随着浮子上升,油针上升的时候就会把一个很小的漏油孔堵上,这样汽油就不会继续往化油器里漏了,化油器漏油是因为油针没有把那个漏油孔完全堵死,当油面超过标准的高度时,汽油就会外溢,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一下就好了。